璇美书社

年少起的卑微爱恋,“七年追逐,她累了”

【已完结】

她追了他七年,他拒绝了她七年。

直到那天,她看见他在朋友圈发了两张

结婚照,张张直戳她的心……

她第一次发现自己,不爱他了。

“你既然要结婚了,为什么不告诉我?你明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顾北庭听出不对,声音冷下来:“你又喝酒了?”

苏念念却根本没有听见他的问话,继续自顾自地哽咽:“顾北庭,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才这么欺负我!”

话音落下,却是一片沉寂。

半晌,顾北庭才冷漠地开口:“苏念念,我没让你喜欢我。”

像一盆刺骨的冷水浇在头上,苏念念的醉意瞬间消散了一半。

而同时被浇灭的,还有她满心的爱意。

苏念念深吸了口气,声音里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。

“顾北庭,你是不是觉得,我会永远喜欢你?”

不等他回答,她又补了一句:“世界上没有永远,我也不会只喜欢你一个!”

顾北庭望着黑夜的双眼更加漆黑。

他嗓音像是结了冰:“那就不要继续喜欢我。”

说完,顾北庭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看着已经变黑的屏幕,苏念念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炙热的眼泪不断滑落。

她七年的爱恋,七年的执着,七年的努力。

直至今日,全部都烟消云散了。

寂静浓稠的夜里,只剩下女人低低的啜泣声。

“顾北庭,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要放弃你了。”

这一晚,苏念念梦见了顾北庭和秦雪。

秦雪穿着那件苏念念为自己设计的婚纱,走过红毯,与尽头的顾北庭相拥亲吻。

看着这一幕,她的心像是被人生生撕扯开来。

皿肉模糊!

苏念念转身想逃,可却是一脚踏空,仿佛坠落了无尽的深渊。

下坠中,她猛然惊醒。

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,刺痛了双眼。

身上的冷汗也早已浸透衣衫,好久好久,苏念念狂跳的心脏才慢慢平复下来。

她怔怔地看着书房满地有关顾北庭的物件,缓缓攥紧了手指。

那个梦就像是一个前兆,让她彻底明白。

自己……是真的该放弃了。

苏念念踉跄着起身,将所有和顾北庭有关的东西都收进了箱子。

最后拿起了书架上的一封信。

信封表面印着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火漆。

这是半个月前收到的offer,她本来已经打算放弃不去的。

但现在看来,这根本就是天意!

天意,也想让她离开。

苏念念将箱子搬到了垃圾站。

她站在垃圾桶面前犹豫了很久,最后还是咬着牙狠心丢了进去。

就像丢掉了对顾北庭七年的感情。

“就这样吧,顾北庭,我们……到此为止了。”

———

上海,星夜明亮。

苏念念从车里走出来,看着面前灯火通明的顾家老宅,心底有些打鼓。

今天是她闺蜜顾浅浅的订婚宴。

那个人……也会来。

顾北庭,顾家最小的儿子,顾浅浅的小叔,也是她暗恋了七年的人。

苏念念深吸了口气,刚要抬步,身后突然传来车子的轰鸣声。

转头,便看见熟悉的车牌号——沪A·1108。

她呼吸一滞,双脚像是被钉在了地面上。

看着不断向自己走近的男人,苏念念紧张到嗓子干哑:“小叔。”

四目相对,她的心像被蛰了一下,仓促别开眼。

为了不和他共处一室太久,她故意来晚。

可不想,竟还是撞上。

顾北庭走到苏念念身前,声音低沉暗哑:“很久不见,这几年怎么样?”

很久?

是啊,三年了,一千多个日日夜夜。

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城市,却再没见过一面。

苏念念强扯出一抹笑:“还好。”

她语调客气疏离,顾北庭眉心微皱:“你……”

“小叔。”苏念念出声打断他,“浅浅还在等我,我先进去了。”

“一起。”顾北庭不由分说,上前和她并肩走在一排。

他还是和从前一样行事独断。

苏念念不知道怎么拒绝,只能沉默。

站在客厅门口的顾浅浅看见两人一起走进,眼底讶异:“小叔,念念,你们怎么在一起?”

说着,她有些担忧地看向苏念念。

“在门口遇到了。”苏念念走到顾浅浅身边,和顾北庭泾渭分明。

瞧见她的动作,顾北庭并没有说什么。

时间流逝,订婚宴到了最重要的时刻。

看着台上顾浅浅和她的未婚夫,苏念念心里既羡慕又酸涩。

她喜欢的人,她深埋心底的那段感情,永远都不能这样光明正大地被人知晓。

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苏念念避开所有人悄悄地离开了大厅。

走到屋外,潮热的风扑面而来。

苏念念给顾浅浅发了条歉意的短信,就准备开车离开。

手臂却被人拽住。

“去哪儿,我送你。”

苏念念回头对上顾北庭的眼,慢慢抽回手:“不麻烦小叔,我自己可以。”

她几次拒绝自己的态度,让顾北庭声音微沉:“你在躲我?”

苏念念险些脱口而出:“故意躲着不见的人到底是谁?”

但这话在嘴边打了个转,就被咽了回去。

避开顾北庭的目光,苏念念扯了扯嘴角:“没躲,只是怕打扰小叔。”

僵持到最后,苏念念还是被顾北庭带上了车。

顾北庭侧目看着副驾驶上的苏念念:“回大院?”

苏念念摇头:“三年前我就搬出来了。”

听到这个时间节点,顾北庭没有半点反应:“现在住哪儿?”

沉默了会儿,苏念念报出地址。

之后她就转头看向窗外,不再说话。

一路上,车厢内寂静无声,顾北庭也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终于到了地方,看着车窗外熟悉的街景,苏念念一直紧捏着的手松了松:“谢谢小叔,我回去了。”

不等顾北庭回答,她直接开门下车,动作一气呵成,却莫名显的狼狈。

就在苏念念要往楼里走的时候,顾北庭的声音响起。

“念念,车钥匙。”

苏念念回头就见顾北庭从车另一侧走过来,朝自己伸出的掌心正躺着熟悉的车钥匙。

苏念念没动:“那小叔你怎么回去?”

“叫了司机。”顾北庭声音凉淡。

苏念念这才拿回钥匙,转身进了楼门。

顾北庭望着她的背影,沉默的点燃了根烟。

楼上。

苏念念站在窗边看着这幕,心里百味杂顾。

两个人就这么楼上楼下的站了很久。

直到顾家司机赶到,顾北庭上车离去。

苏念念看着空旷的街道,垂眸敛起了心底复杂的情绪,转身走进了书房。

推开门,入眼便是挂在无尘袋里那袭自己亲手设计的婚纱。

苏念念倏地想起了三年前,她站在顾北庭面前,红着脸问。

“顾北庭,你可以……不止是我的小叔吗?”

第二章 输的彻底

黑夜中,寂静地没有一点声音。

苏念念看着那件婚纱,心里满是酸涩。

那是她学服装设计后完成的第一件作品。

当年设计它时,苏念念满心想着顾北庭,少女时期既害羞又期待的隐晦心绪都注入到了这件婚纱里。

不想,却再也没有穿上它的机会。

忆起往事,苏念念压下喉间苦味,作出了一个决定。

她走上前将婚纱小心翼翼地从无尘袋里取出来,又折好放进婚纱袋,最后将它放在沙发上,打算明天带去工作室。

接近半夜十二点,苏念念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她控制不住地想起顾北庭。

鬼使神差的,她拿起手机,打开了顾北庭的微信框。

两人的对话停留三年前。

“小叔,你可以来接我吗?”

“好。”

之后,便发生了那场无疾而终的告白。

自此三年,两人再无联系,这个微信成了苏念念唯一的情感寄托,也是最后一点可以知道他消息的途径。

有人说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。

苏念念想,那她应该是输了个彻彻底底。

顾浅浅曾经的问话在苏念念的脑海中响起:“你到底喜欢我小叔什么?”

那时,苏念念想了很久,才给出一个答案。

“我说不清,但就是觉得他哪里都好,我都喜欢。”

十岁那年,苏念念跟着家里搬到大院,先认识了顾浅浅,后来才遇见顾北庭。

第一次见面,长相干净俊逸的顾北庭让苏念念看呆了眼。

所谓一眼惊鸿,大概便是这样。

苏念念叫了顾北庭一声哥哥,却被他笑着纠正:“我是浅浅的小叔,你是浅浅的朋友,所以你也应该叫我小叔才对。”

而这一喊,就喊到了现在。

第二天醒来时,已经是中午。

苏念念洗漱好,走向玄关时看到沙发上的婚纱袋,心里纠结不已,末了还是提着它下了楼。

开车到工作室。

苏念念将婚纱挂在橱窗里,看着它有些出神。

几年前的款式放到现在,自然是格格不入。

但珍贵的是它承载着她年少时最真挚的爱恋。

突然,工作室的门被推开,风铃声阵阵。

苏念念抬眸看去,便见顾浅浅从外面探进头:“念念,我婚纱做好了吗?”

刚要回答,苏念念嘴角的笑在看到顾浅浅身后的两道人影时,瞬间僵住。

是顾北庭,而他身边,一个身材婀娜的女人正挽着她手臂。

察觉到苏念念的视线,那女人盈盈一笑。

“苏小姐你好,我是秦音。早就听北庭提过他有个小辈设计的婚纱独一无二,今天终于见到你了。”

“刚好我也想看看婚纱,不如苏小姐给我介绍一下?”

苏念念呼吸不畅,忍不住胡思乱想。

她和顾北庭是什么关系?

女朋友吗?

看婚纱……他们是准备结婚了吗?

苏念念的心像被一把大锤重重砸下。

她仓皇地垂下眸:“婚纱……都在这里,你先看,我先带浅浅试婚纱。”

慌忙走进里间,苏念念将婚纱递给顾浅浅,将人推进试衣间后,靠着墙深吸了口气。

这些年,她不是没想过,有一天顾北庭会和别人恋爱结婚。

苏念念以为自己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可现在仅是看到那两人站在一起,她都只想赶紧逃离。

缓了好一会儿,苏念念压下心底的情绪。

正好顾浅浅也穿着婚纱出来:“走吧念念,我们出去让小叔看看。”

苏念念点了点头,跟在身后替她提着裙摆。

刚走出里间,就听到秦音问:“北庭,这件婚纱怎么样?”

苏念念不可自制的抬头看过去,呼吸一窒!

与此同时,顾浅浅的惊呼在耳边乍响:“念念,这婚纱不是你为自己设计的吗?怎么挂在这儿?”

苏念念下意识看向顾北庭,正好撞上他深邃的双眼。

迎着他的目光,苏念念缓缓攥紧了垂在身侧的手:“没有想嫁的人,留着也没用。”

第三章 喜欢

话落,工作室里一片寂静。

顾北庭看着苏念念,眼中瞧不清真意。

秦音却扬起笑容看向苏念念:“既然这样,苏小姐就把它卖给我吧,我很喜欢。”

把这件满怀着她对顾北庭爱意的婚纱,卖给顾北庭的未婚妻?

苏念念攥紧手指,怎么都说不出那个“好”字。

顾浅浅瞧出苏念念的为难,走上前:“秦音姐,那件款式太旧了,不适合你,还是看看别的吧。”

秦音脸上的笑淡了些:“挂在这里不就是要卖的吗?苏小姐该不会是……对我有什么意见吧?”

没等苏念念应答,顾北庭声音微凉:“秦音,别任性。”

这句话落在苏念念的耳朵里,赫然就是顾北庭对秦音的宠溺。

苏念念呼吸一滞,垂眸不语。

眼看着工作室里的气氛越发不对劲,顾浅浅连忙支走那两个人。

“小叔,秦音姐,我和念念还有话要说,你们先去车上等我吧。”

顾北庭看了苏念念一眼,还是低声应下:“好。”

待他们走出工作室,顾浅浅拉着苏念念在沙发上坐下。

“念念,你还喜欢我小叔吗?”

苏念念搁在腿上的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,指节都被攥得泛红。

沉默半晌,她终是说出来了那个答案。

“喜欢。”

七年,苏念念早就把对顾北庭的感情刻进了骨头里,怎么会不喜欢?

如果不喜欢,她刚刚就会把那件婚纱卖给秦音。

顾浅浅突然握住苏念念的手。

“那这样,今晚我们家聚会,我让小叔来接你,你把握住机会!”

苏念念怔怔地抬起头:“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……”

顾浅浅愣了下:“什么女朋友?”

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:“你说秦音?她就是顾家合作伙伴的女儿,天天缠着我小叔,念念,你可要努力啊。”

苏念念笑容发苦。

努力?

早在三年前,她就已经努力过了。

顾浅浅离开后,苏念念一直忙到晚上七点半。

倏地响起的手机铃声把她吓了一跳。

看着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,苏念念怔住了。

她指腹悬在接通键上好久,直到电话快要挂断前才接起。

听筒里,顾北庭声音低沉:“还没忙完?”

苏念念回过神:“我马上出来。”

她关好店走出来,就看到坐在路边宾利里的顾北庭。

他将黑色衬衫的衣袖挽至手肘,线条干净的小臂上血管明显。

苏念念看着有些失神,她竭力才压下心底悸动,坐上了副驾驶。

半晌,顾北庭见她不动,突然欺身而来。

一片阴影盖下,苏念念下意识攥紧了包带。

顾北庭却像是没瞧出来她的紧张,自顾地拽出她的安全带扣好,退回原位。

“多大的人了,还不记得系安全带?”

苏念念心跳如雷,没有应声。

见她不说话,顾北庭也没再开口,启动车子往前驶去。

车里轻柔的音乐让苏念念紧张的心慢慢地缓和了下来。

她犹豫了很久,手指都被攥得泛红。

终是看着顾北庭的侧脸,顺从自己的内心开口:“小叔。”

顾北庭应了声:“嗯?”

苏念念深吸了口气:“三年前你说我还小,让我看清自己的感情。”

“那现在我再问一次,顾北庭,你会和我在一起吗?”

第四章 食不知味

车厢内沉寂下来。

顾北庭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一瞬间收紧,但他没有回答。

没过多久,车子缓缓停在顾家老宅。

苏念念没有动,目光直直地紧盯着顾北庭。

她知道此刻他的沉默就是答案,但是她不想再退缩了。

时隔三年,苏念念再次说出了那句话:“顾北庭,我喜欢你。”

顾北庭皱起眉:“这种玩笑,不要再开。”

说完,就要解开安全带下车。

苏念念却拽住了他的手腕:“为什么?你拒绝我,到底是因为不喜欢我,还是因为你不敢正视我的感情?”

四目相对,顾北庭脸色冷了下来。

“苏念念,你非要我把话说的那么难听吗?”

不等苏念念再开口,他扯开她的手,直接下了车。

整辆车都被他关车门的那一声甩得发颤。

苏念念如坠冰窖,四肢百骸都在发僵。

顾北庭的答案很明了。

他不喜欢她。

苏念念望着他的背影,很久才垂眸将眼底的热意压下。

顾家老宅餐厅里。

所有人都坐在餐桌前,一片欢声笑语。

顾母瞧见苏念念进来,忙招呼她坐在身旁。

她握着苏念念的手,笑容温柔:“浅浅都要结婚了,念念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啊?”

苏念念下意识看向顾北庭,却见他面无表情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收回目光,她放在桌下的手缓缓收紧:“没有喜欢的,也不想将就。”

“你这孩子呀。”顾母既无奈又宠溺地捏了捏苏念念的手,“还是要多认识些人,说不定就遇上了。”

不会再有更喜欢的了。

苏念念在心底回答,却没有说出口。

这时,一道女声突然传来。

“伯母,来尝尝我的手艺,您可得给我点意见啊。”

听见这个声音,苏念念浑身一震。

她难以置信地转头看去,就见秦音正端着一盘菜走过来。

为什么她也在这里?!

顾母笑了笑:“我能提什么意见,你做的肯定好吃。”

说着,顾母拍了下顾北庭的胳膊:“北庭,还不去帮忙?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秦音将菜放在桌上,转而在顾北庭的身边坐了下来。

她夹了一块放在顾北庭碗中:“北庭,你也尝尝。”

这一幕落在苏念念的眼中,是那么的刺眼。

她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冷透了。

苏念念多么希望顾北庭能像拒绝自己那样,拒绝秦音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顾母看着两人,嘴边笑意更深:“小音这么好的孩子现在不多见了,北庭,你可得好好珍惜,知道吗?”

顾北庭没应声,倒是秦音羞红了脸。

“伯母,您别打趣我们了。”

苏念念的心里好像有千百根针在扎一样。

她忙别开眼不敢再看,可深吸了好几口气,都没能缓解那疼。

这一顿饭,苏念念吃的食不知味。

吃完时已经很晚,顾浅浅挽着苏念念:“这么晚了,你一个人回去也不安全,就留下来住吧。”

苏念念刚想拒绝,顾母却点了头:“好啊,我现在就让人收拾间客房出来。小音也住下来吧。”

秦音笑容明艳:“我都听伯母的。”

顾母盛情难却,苏念念只能答应下来。

和顾浅浅聊了会儿天后,两人各自回房间。

路过大厅时,苏念念无意间向窗外瞥了眼,脚步顿时停住。

那站在院子里的两个人,是顾北庭和秦音!

这么晚了,他们在聊什么?

苏念念轻手轻脚地挪到了门边,屏住呼吸探头去看。

只见,顾北庭朝秦音伸出了手。

不过一眼,苏念念如坠深渊。

他手里,赫然是一枚钻戒!

……………

后续戳戳私聊哦😘😘😘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