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美书社

她在他的心里,只是一个替身!

(已完结)

“接下来让我们有请该电影的导演苏菀小姐上场!”

听到这个名字,祁宴握着酒杯的手倏然收紧,抬头看去。

紧接着,就见他找了一年,记挂了一年的人缓步走上前!

一旁那人见祁宴一直落在苏菀身上的目光。以为他有兴趣:“您不知道吧,这苏菀是南

部苏家的小女儿,一直藏着掖着,没想到刚

出来,就翻出这么大的水花!"

南部苏家,旗下产业涉及各个领域,可谓是南部的龙头老大。

就算是和帝都祁家相比,也不遑多让。

祁宴早知苏家有一个小女儿,却没想到,竟然会是苏菀!

这一刻他说不出此刻的感觉,有被隐瞒的愤怒,也有见她无事的安心。

这时,那人再度开口:“对了,听说这小公主正在追楚家大少爷楚夜寒呢,整个圈子都传遍了。”

祁宴脸色一沉,重重将酒杯放在桌子上,大步朝宴会厅内走去。

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,把苏菀带回自己身

边。

不想刚走到近处,苏菀的话就传进了耳朵。

“楚夜寒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听到这儿,祁宴脚步一顿,心里霎时涌上来股火气:“苏菀!”

苏菀一抖,转头就看到一身西装,面色冷峻,气势逼人的男人。

她有点颜控,不禁想,要是这人再年轻些,她估计就要动心了。

可惜..

而祁宴见她出神,也缓和了声线:“一年也该闹够了,现在和我回家。”

说着伸手握住她手腕。

肌肤相触的那一秒,苏菀一把抽回手,眼中难掩嫌弃:“叔叔,你谁啊?”

———

帝都江湾别墅。

墙上的挂钟慢慢滑过十二点。

突然,静默的客厅里响起道急促的铃声。

沙发上,苏菀抱着薄毯拿过茶几上的手机,银行卡信息映入眼帘:“您尾号为0888的银行卡转入汇款5200000元。”

与此同时,屏幕上弹出条祁宴的微信消息:“结婚纪念日快乐,在开会回不去,早点休息。”

两条信息的时间卡的刚好——零点零零。

要不是知道祁宴从不做这种没用的事,她都要以为他是故意错过两人的结婚纪念日。

看了好久,苏菀将这笔钱转到了另一张卡里,接着将手机扔在一旁,起身走向了一楼角落的放映室。

屋里没有灯,一片黑暗。

苏菀摸索着打开放映器,才借着微弱的光走进去。

这里是她的小天地,祁宴从不进来。

打开已经放置好的放映带,看着幕布上一帧一帧闪过的画面。

其中,祁宴从白衬衫到西装,从清俊少年到如今凛然尊贵……

这是她亲手剪出来的短片,用了一个月的时间,本打算当纪念日礼物送给他的。

可惜没机会了。

无声自嘲着,苏菀静静看着画面变换,最终定格在结婚当日男人一身西装单膝跪地的场景。

祁宴是祁家直系最小的儿子,家里排行第七,是现任祁氏集团的执行总裁,人称七爷。

而他们两人相识却是在大学。

那时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无数女孩爱慕。

她自己仗着导演系系花的称号追在他身后整整三年。

这期间借着各种节日,纪念日的名头制造偶遇,给祁宴送礼物,最终抱得帅哥归。

可到现在结婚三年,祁宴却没陪她过过任何一个节日,也没送过任何礼物,只有转账。

还真是……天道好轮回。

垂下眼睫,苏菀将放映带退出来,小心翼翼的放进了一旁的保护盒中,走出了放映室。

冬天的帝都连空气都带着冷。

苏菀怕冷,所以祁宴让人在别墅的地上铺满了毛毯,赤脚踩上去也不会凉。

这也是他们两人婚后生活中,她为数不多能感觉到祁宴爱意的时刻。

午夜的别墅寂静无声。

没多久,外面响起道轰鸣的马达声。

紧接着,开门声响起,随着股寒意,祁宴走了进来。

瞧见站在地毯上的苏菀,他有些惊讶:“怎么没睡?不是告诉你不用等我。”

苏菀目光落到他肩头的雪花,好久才回:“不困。外面下雪了?”

“嗯。”祁宴应了声,越过她朝楼上走去,只扔下句:“别熬太晚。”

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二楼楼梯口。

苏菀望着,天花板上刺眼的灯晃的她有些晕。

恍惚间,她竟在想其实祁宴也送了她花的,一场头晕眼花。

回到卧室时,屋里只有一盏床头灯散着光。

黑暗中,只有洗漱室的水声连绵不绝。

苏菀也懒得开灯,抹黑往前走着,却不小心膝盖磕到了床角,ⓨⓑγβ一阵剧痛。

她没站稳,栽倒在旁,幸而摸到了床,不至于摔得更惨。

撑着使不上力的腿坐在床边,苏菀刚要开口喊祁宴帮她拿药。

突然一道音乐声响起。

紧接着就见一旁床头柜上,祁宴的手机屏幕亮起。

上面是一条短信:“阿宴,我回来了。”

而祁宴给那人的备注只有亲密的两个叠字:诗诗!

第二章 一模一样

床头灯的橙光落在柜面上,晕出到暖色的光圈。

墙上制暖的空调不堪重负发出“嗬”然声响。

苏菀缓缓的吐出口浊气,很明显,诗诗是一个女人的名字。

而和祁宴结婚三年,她清楚的记得祁家每一个亲戚,他们没有一个人的名字里有“诗”这个字。

这时,洗漱间的水声停下,祁宴围着条浴巾走出来。

看着黑暗中的人影,他抬手按开灯:“怎么不开灯?”

苏菀抬头看他,好久才开口:“磕到腿了,帮我去取下药吧。”

祁宴眉头一皱:“又磕到了?等我去拿药。”

目送他往外走的背影,苏菀听话的没动,视线渐渐落到泛红的膝盖上。

跟在祁宴身边这几年,她看的最多的就是他的平静。

工作上,人际上,家庭上……

她曾经很羡慕这种淡然,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这样,还是在面对两人的爱情上。

出神之际,祁宴去而复返,手里拎着医药箱。

他跪在地上,任由苏菀的脚踩在自己膝盖上,专心致志涂药。

都说男人认真的时候最帅。

苏菀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祁宴时,他刚从演讲台上下来,肩上还带着“优秀大学生”的绶带,从容内敛。

也一下子扎进她心里,转眼就是六年。

看着眼前男人还未来得及吹干的发,苏菀压下情绪:“你先去吹头发吧,免得明天头疼。”

祁宴动作没停:“明早叫家庭医生来看看,等结束我再走。”

“不用,已经不疼了。”

苏菀收回腿,目光落在床头柜暗下的手机上:“祁宴,你有事瞒着我吗?”

正收拾药箱的祁宴没有回,而是说:“想问什么直接问。”

苏菀沉默了很久,最后只是说:“没什么,你手机刚刚响了。”

祁宴顺着她目光看向手机,拿起后看到上面的短信,眼里起了丝波澜。

苏菀看在眼里,落在床上的手不断收紧。

她装作没看到的样子问:“是谁来的信息?”

祁宴回头看向她:“公司的事,我去回个电话。”然后走出了房间。

屋门半敞,零星传来男人冷沉的应声。

像是被蛊惑般,苏菀拖着还犯疼的腿一步步挪到门口。

脚步声惊动了祁宴,他看过来,对电话里的人说了句:“我现在过去。”

就挂断了电话。

苏菀脸上的笑有些僵硬:“要出去吗?”

祁宴“嗯”了声,走上前俯身在她唇上落下一吻:“明早我会回来陪你。”

说完,越过苏菀走进房间,换了衣服后快步离去。

油门的轰鸣声在黑夜里极为震耳。

看着那辆熟悉的保时捷渐渐消失在黑夜之中,苏菀转身去了车库,开了辆不太常用的车跟了上去。

夜色凄凄,前方红色的车尾灯刺眼。

可苏菀却一眼不错的盯着。

四十分钟后,保时捷停在了一栋小区门口。

苏菀也跟着停下,而后就见祁宴下了车,径直走向亮着灯的保卫室。

但还不等进去,一道娇小的人影从中跑出来,撞进了他怀中。

苏菀看着这一幕,握着方向盘的手不断收紧。

她就是那个“诗诗”吗?

可惜这个问题注定没人给她答案。

她摇下车窗,想听听两人在说什么。

可离得太远,只能依稀听见那女人唤着“阿宴”。

没过多久,祁宴转身往保时捷走回,那女人跟在他身后。

苏菀刚要启动车子跟上。

可下一瞬,直接僵在了原地。

车灯照耀下,那女人的脸几乎和苏菀一模一样!

第三章 替身

天不知是何时下起雪的。

一片一片遮住了苏菀的眼。

她甚至不知道祁宴和那女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苏菀坐在驾驶位上,一个不敢置信的念头在心里叫嚣着,让她如坠冰窖。

雪下了整整一夜,她也这样在车里呆了整夜。

直到第二天朝阳升起,暖光照在身上,苏菀才徐徐回神。

缓缓吐出的一口气在冰天雪地中化作团白雾,然后消散。

她动着麻木僵硬的手脚启动车子,朝江湾别墅驶回。

苏菀还记得祁宴离开时说的那句“明早我会回来陪你。”

早晨的街道上车辆稀少。

半个小时后,苏菀走进别墅,家里佣人已经开始忙碌。

瞧见她从外走进,管家忙躬身:“夫人早上好。”

苏菀应了声,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,声音沙哑:“祁宴呢?”

管家摇了摇头:“没见过七爷。”

苏菀沉默了会儿,刚想说什么,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。

屏幕上,“老公”两个字刺痛着她的眼,让她不断想起昨晚看到的那一幕,那女人的脸!

深吸口气,苏菀还是接起了电话:“喂。”

电话那头祁宴的声音依旧低沉悦耳:“家庭医生大概八点到别墅,我这里有些事没处理完,不能回去陪你了。”

苏菀握着手机的手微微收紧:“这么忙吗?”

“嗯。”

听着祁宴坦然的说谎,苏菀心里有些发涩。

随之而来的是心里涌起的怒:“祁宴,以后不能做到的事就别承诺。”

话落,她挂断了电话。

一旁管家见状不敢出声。

这时,短促的铃声再次响起。

苏菀看去,就见屏幕上多了条银行卡信息:“您尾号为0888的银行卡收到转账5000000元。”

紧接着,祁宴的微信对话框弹了出来:“这次是我不对,别生气。”

苏菀只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,让她呼吸不能。

手指滑动翻看着这些年和祁宴在一起的对话,她后知后觉的发现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要她生气,祁宴就会给她转账,好像这样她就会原谅他!

荒唐也可笑。

还有那个叫诗诗的女人……

苏菀想了很久,拿起手机拨出了个电话。

二十分钟后。

江湾别墅的门被敲响,紧接着,一个穿着T恤牛仔裤,满身少年气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蒋慕言,蒋家唯一的儿子,和祁宴一起长大,关系甚笃。

瞧见沙发上坐着的苏菀,他笑着凑上前:“嫂子,你找我什么事儿啊?宴哥不在?”

她看着眼前的蒋慕言,面色淡漠:“诗诗是谁?”

蒋慕言笑容一僵,忙装傻:“什么诗诗?”

苏菀垂下眼睫:“昨天她给祁宴发了短信,说她回来了。慕言,你知道我的性子,我来问你就是不想破坏和祁宴的感情。”

蒋慕言知道这事不能瞒,但也不能实话实说,就挑了些无足轻重的。理整家獨費付βγ

“嫂子,她和宴哥是很早之前的事了,只是宴哥家里不同意两人就分开了,那时候你和宴哥还不认识呢。”

他的话像石头重重砸在了苏菀心上,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所以,祁宴会答应和她在一起,甚至结婚,是因为她和诗诗长相相近。

所以她珍重的六年爱情,根本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她苏菀在祁宴的心里,就是一个替身!

第四章 离婚纪念日

屋外雪不停的落,积压在窗台上,如压在心里的石。

门口。

苏菀目送着蒋慕言离开,回身环祁着这个自己住了三年的江湾别墅。

垂眸,脚下柔软的地毯在此刻却显得格外坚硬,如根根刺扎在心间。

祁宴爱她吗?还是在借着她在爱另一个女人?

想到这儿,苏菀再忍不下去,直接唤来了管家:“将地毯全部撤掉。”

管家一惊,但还是顺从吩咐了下去。

随着地毯一点点撤掉,苏菀也试着将祁宴从心里一点点拔出去。

很痛,但必须如此。

是以,当晚上祁宴回到别墅时,看到的就是满地光洁的瓷砖。

天花板上的吊灯照在上面,反射出一道道刺眼的冷光。

而每天都会在客厅等他回家的苏菀也不知去向。

祁宴皱了皱眉:“怎么回事?苏菀呢?”

迎上来的管家接过他的大衣:“今天早上蒋少来过,和夫人说了两句话,之后夫人就让人将地毯撤了,现在正在餐厅用饭。”

听到蒋慕言的名字,祁宴愣了下,脚步却没停顿的朝餐厅走去。

餐厅里。

苏菀正垂眸吃着盘中的牛排,一旁醒好的红酒喝了小半。

祁宴在她对面坐下,声音低缓:“慕言惹你生气了?”

苏菀切牛排的动作一顿,抬头看向对面的男人。

一身白衬衫,脖颈的纽扣解开了两颗,显得闲适许多。

坐在那里宽肩直背,拿起刀叉的手骨节分明,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光。

男人三十一枝花,如今的祁宴正是散发魅力的时刻。

可苏菀却心如死水:“没有。”

祁宴看着不同往日温柔有些尖锐的女人:“那是还在生我的气?对了,家庭医生怎么说?”

苏菀不想说话。

祁宴见状看向一旁守着的管家。

管家会意开口:“医生没来,夫人取消了预约。”

祁宴眼露不悦,吩咐道:“去给医生打电话,让他现在过来。”

话音刚落,苏菀突然开口:“不用了,祁宴,我有几句话想问你。”

闻言,管家忙退下。

顿时,餐厅就只剩苏菀和祁宴两人。

他放下手中刀叉:“你说。”

苏菀却看了他很久,才在他疑惑的目光中徐徐开口:“你知道我生日是哪天吗?”

祁宴一梗,想回答,却想不起。

苏菀不意外,再开口问:“那你记得我们是哪天正式交往的吗?”

祁宴依旧答不出。

他看着苏菀没有笑意的眼,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:“你知道我很忙,这些事都是助理替我打理,但每年我都没有忘。”

确实,他没有忘过,因为每年的每个节日,苏菀都会收到一笔巨额转账。

六年,到现在为止那张单独的卡里差不多有上亿的存款。

可惜那都不是苏菀想要的。

对于祁宴,她一退再退,从没礼物没关系,到不回来没关系,生生活成了一场丧偶式婚姻。

想到这儿,苏菀轻嘲了声,拿过手边酒杯一饮而尽。

她站起身:“祁宴,那些你记不住没关系,但我希望你记住今天。”

祁宴坐直身子:“什么意思?”

苏菀举起左手,在他愈渐震惊的目光中,缓缓将钻戒取了下来。

“因为往后每年的今天,是我和你的离婚纪念日。”

“祁宴,我不要你了。”

第五章 配不上

无声的安静,如同死寂。

连周遭的空气都变得凝滞。

祁宴脸色微沉:“离婚不是儿戏,别说气话。”

苏菀当做没听见,将戒指推到他面前:“明早八点领证,今晚你睡客房。”

说完,她转身朝二楼卧室走去。

背后,祁宴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你想好了?”

“是。”苏菀脚步未停。

而祁宴也再没说话。

夜,无声的寂静。

主卧里。

苏菀坐在床上,身前被子上摆着两本结婚证。

她和祁宴的名字并排写在上面,其上照片上的两人郎才女貌,般配万分。

她不由得想起,当年结婚时,也是自己向祁宴先开的口。

而他也像今天只问了两句话。

第一句:“你想好了吗?”

第二句:“确定要结?”

那时候,她没有丝毫犹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,于是她被祁宴带回了祁家。

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我认定她了,谁也不能改变。”

现在想起来,当年因为这一句话掏心掏肺甘愿洗手作羹汤的她,真是单纯的可笑。

还有当时祁家人见到自己时的态度,现在也都有了解释。

将结婚证扔在一旁,苏菀躺倒在床,侧目望着窗外渐落的雪,缓缓闭上了眼。

而此时,客卧内。

祁宴看着手机通话页面上的“蒋慕言”三个字上。

他想知道白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会让她气到想要离婚!

可耳边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后再拨”的机械女音环绕着,却始终没有人接电话。

祁宴脸色越来越冷,最后直接挂断电话将手机扔到了一旁。

和苏菀在一起六年,她向来懂事,很少发脾气,以至于现在他竟不知道该怎么哄。

想了很久,他还是决定顺着她来。

大不了等她反悔,再复婚也一样!

有了决定,祁宴转身进了卫生间,洗漱睡觉。

夜很快过去。

第二天一大早,苏菀和祁宴就开车前往民政局。

昨夜雪下了整夜,街道上的积雪很深。

两人一路开着车,用了一个小时才到民政局。

相比起结婚处的喜意,离婚处显得有些冷清。

祁宴蹙眉看着几步外争吵的脸红脖子粗的夫妻,收回视线看向身旁的苏菀。

“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生气了吗?”

闻言,苏菀看向他:“祁宴,你觉得我长的好看吗?”

祁宴一怔:“好看。”

这是实话,苏菀肤色白皙,柳叶弯眉,一双杏眼勾人魂魄,却又带着几分清冷,如山巅清雪。

可孰料,听了这话她却说:“我也觉得好看,可惜你配不上了。”

祁宴不明白怎么夸她也是错,刚要开口说些什么。

这时广播叫到两人的号码。

苏菀起身往过走,无法,祁宴也只能跟上去。

流程很快,不到十分钟钢戳落下。

红本换红本,两人拿着离婚证走出民政局的大门。

局外和煦暖阳。

苏菀看着树挂上的白雪,将离婚证塞进包里:“别墅里的东西我会在今天内搬完,结束我会通知你,在此之前别回来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祁宴有些不愿,但想到她正在气头只好顺着:“好。”

苏菀气到想笑,甚至想问他是不是对所有前任都这么言听计从!

但现在两人已经离婚了,一切都没有意义。

她不再多言,转身离去。

祁宴站在原地,看着她背影很久,才上车去了公司。

这一忙,就到了中午。

看着助理送进来的工作餐,他拿起手机下意识想给苏菀打电话。

拨通的前一秒,才想起两人离婚了。

祁宴悬在拨号键的手指停顿了瞬,然后翻出了苏菀的微信发出了一句话:“等你消气了我再去接你,钱不够和我说。”

不想刚要放下手机,屏幕上就弹出道提醒:“您的特别关注“苏菀”更新了一条朋友圈。”

点进去,就看到一句话:“去他妈的婚姻,渣男退散,单身来约!”

第六章 世间好前妻

空气好像一瞬间变的稀薄。

祁宴按了按眉心,和以往一样给这条朋友圈点了个赞后,退回到对话框:“别说脏话。”

接着将手机声音调到最大,放在了桌子上。

他起身走到窗边,拿出根烟想点燃。

可转念想到结婚前三令五申让自己戒掉烟的苏菀,又认命的将它塞回了烟盒。

而此时,帝都CBD中心的一家火锅店里。

苏菀从闺蜜韩甜甜手里抽回手机,看着上面她刚发出去的朋友圈内容和祁宴的点赞。

以及微信界面上那条来自祁宴的未读消息,平静的按灭屏幕将手机放到一旁。

“我说了,他不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韩甜甜撇了撇嘴: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当初就告诉你别为了一颗歪脖树放弃大片森林,不听老人言,现在吃亏了吧!”

苏菀自知理亏。

当初和祁宴结婚时,韩甜甜劝了她好久,说:“祁宴那是什么人,祁家七爷,带着祁家在商场拼杀登顶的男人,冷酷无情,怎么可能会有真心?”

“要只是和他谈恋爱我不拦你,但结婚,你真的再考虑考虑。”

奈何那时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拎不清,然后走到了现在这步。

苏菀拿过手边啤酒倒满杯子:“是我识人不清,不听甜甜可爱的话,我的错,现在迷途知返,你大人有大量,别骂我了!”

韩甜甜看着眼前眨着双眼卖乖的女人,接过她手里的酒,一口喝掉,又将空杯塞回了她手里。

两人相视一笑,这个话题算是过去了。

韩甜甜看着红油锅里翻腾的辣椒,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对了,你和祁宴离婚财产怎么分的?”

“一分没要。”

苏菀淡定的说着,全然不祁她瞪大的眼。

时间静默划过,韩甜甜颓在椅子上:“姐姐,您可真是高风亮节,世间好前妻!”

苏菀抽出张纸擦了擦唇:“有始有终,不拿就不欠,我心安。”

韩甜甜也不好再说什么,毕竟从两人大学认识开始,苏菀就是这么个性子,看着乖巧听话,实际很有自己的想法,也不轻易为别人更改。

这之后,两人又聊了好一会儿,才结账离开。

时间匆匆划过,转眼天黑了下来。

不到晚上六点,街道旁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。

橙黄光芒照耀下,六瓣轻雪闪着微光。

此时,祁氏集团大楼顶层总裁办公室内。

祁宴听着助理的汇报,目光却落在桌上一直没有响过的手机上。

一下午了,苏菀还没有给他回消息。

他微微皱眉,想要回别墅看看。

但又想到苏菀在民政局门口说的话,怕自己真回去后她还没搬完,看到他之后更加生气。

想了想,祁宴还是决定给她发条微信:“东西收拾好了吗?要不要我回去帮忙?”

可不想,就在消息发出去的一瞬间,对话框内弹出一句提醒:“对方已开启验证,您并非对方好友,请重新添加。”

祁宴握着手机的手倏然收紧,苏菀竟然把他删了!

第七章 你爱过我吗

寂静无声蔓延。

助理看着脸色难看的祁宴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能硬着头皮问:“七爷,这个合作案还要继续吗?”

祁宴回过神,看着手机上的提醒:“暂停。”

扔下这三个字,他起身拿过一旁大衣就往外走。

助理看着他消失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这个合作案写的还可以,就是运势不太好,赶上七爷发火。

自从和夫人结婚后,七爷已经很少生气了,也不知道这次是因为什么。

另一边,等祁宴回到江湾别墅,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情了。

管家见他回来,迎上前:“七爷。”

祁宴扫了眼有些空旷的客厅:“她东西都搬走了?”

管家也跟着环祁了下客厅:“是,不过夫人……苏小姐还给您留了东西。”

闻言,祁宴皱了皱眉:“谁让你改称呼的?还叫夫人!”

管家一凛:“是,七爷。”

祁宴压了压心内的烦躁:“留了什么东西?”

管家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夫人说放在了主卧的床头柜上。”

听到这话,祁宴脚尖一转,径直朝二楼主卧走去。

相比客厅的亮,没开灯的卧室内一片漆黑。

祁宴抬手开灯,亮起的瞬间,他眯了眯眼。

但还是一眼就瞧见了床头柜上那张银行卡和其下压着的白纸。

他走上前拿起,瞧着银行卡号的尾数0609,觉得有些眼熟,却想不起。

但也没深想,伸手拿过那张白纸,就看到其上苏菀的字迹:“六年间你给我转的钱我都存在这张卡里了,你核对一下,如果有误我补给你,密码是900609。”

祁宴有些惊讶,这些年他零零总总给苏菀转了不知道多少钱。

但对于自己来说,为了哄她开心,钱不算什么。

可他没想到,苏菀竟然一分没动,竟然还在离婚后尽数还给了她!

不知为何,祁宴有些不舒服,拿出手机就要给她打电话。

这时,蒋慕言的来电却先一步响起。

祁宴迟疑了下,还是决定先弄清苏菀生气的原因,于是接起了电话:“喂。”

那头蒋慕言的声音带着些慌张:“宴哥,我听说你和嫂子离婚了?!”

祁宴声音冷凝:“她闹脾气,过后就好了,那天你和她说了什么?”

“嫂子问我许诗诗的事,我就说你们是过去式了。”

说到这儿,蒋慕言停顿了瞬,“宴哥,嫂子说那天许诗诗给你发信息,你不会做什么对不起嫂子的事,被她发现了吧?!”

闻言,祁宴愣了下,不由想起那晚苏菀的异样:“我知道了,挂了。”

说完不停蒋慕言那头的乱叫,挂断了电话就拨通了苏菀的号码。

嘟声响了很久,电话才接通。

苏菀声音清冷:“什么事?银行卡里的钱不对吗?”

祁宴听到这话一噎:“你是因为许诗诗才要离婚吗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电话那头苏菀沉默了很久。

祁宴知道自己猜对了,按了按眉心松了口气,知道为什么生气就好哄了。

他将自己和许诗诗的事从头到尾,一字不落的说给苏菀听:“……六年前她出国,我们就断了联系,你该信任我,乖,别闹了,回来吧。”

孰料,电话里只传来苏菀一句轻问:“祁宴,你爱过我吗?”

祁宴握着手机的手一紧,最后给出的回答只有沉默。

……………

后续戳戳私聊哦😘😘😘

评论

热度(6)